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称钩驿镇以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条例》落实落地

 2018/12/25/ 15:03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通讯员张泓)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安定区称钩驿镇白杨村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贯彻《条例》各项规定。探索支部党建有形化展示,进行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作用突出,将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加强党建宣传和阵地建设。设立了党建文化墙,改造了党员活动室,村党支部开展工作有了“指挥所”,党员学习有了“活动室”,党员开会有了“议事厅”。

  提升支部党员综合素质。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每周组织农村党员收听收看;同时为党员订购了党报党刊,开展读报学习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结合支部党员特点优势,民主讨论确定各个岗位的人员,增强党员管理村里事务的参与度,激发党员干事激情,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和凝集力,切实提高了支部的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