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检察院一提起公诉案获判决

 2018/12/12/ 15:53 来源:定西日报

  近日,临洮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经临洮县法院审理后,以被告人裴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不服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维持原判。

  经查,2015年12月,被告人裴某某(系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与夏某某(系甘肃省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签订了临洮县某村农业科技发展基地建设项目,2016年11月该工程完工后,裴某某拖欠蒲某某承包砌砖抹灰工程工人工资28万元。2017年6月,临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对裴某某及其所在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裴某某采取关闭通讯工具、隐匿居住场所等方式,拒不支付蒲某某等16名工人28万元的劳动报酬,构成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临洮法院遂于近日做出上述判决。诉讼期间,经协调28万元薪资均已给付到位。    任玉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