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琐事积怨闹纷争 耐心释法终和解

 2018/10/16/ 09:33 来源:甘肃农民报

  ■方圆天地

  琐事积怨闹纷争 耐心释法终和解

  每日甘肃网陇西讯 近日,陇西县人民法院首阳法庭成功调解处理一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2年,原告李某甲将自家承包地交由李某乙经营,李某乙当年培育了果苗。张某(被告)在自家地里喷洒农药时不慎伤及李某乙的果苗。李某乙与被告张某商议后,同意由被告张某赔偿李某乙8000元,苗木及该块承包地由被告张某经营,被告张某将自家的一块承包地兑换给原告李某甲经营。2018年,因被告张某兑换给原告李某甲的地块被政府征用,而原告李某甲兑换给被告张某的承包地种植的苗木一直未腾退,双方发生纠纷。诉至法院后,法官梳理全案脉络,释法说理,指出双方互换土地时没有明确约定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是形成本案纠纷的根本原因,双方对此都默然接受。 (李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