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检察院“3+3”模式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2018/09/26/ 10:22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检察院“3+3”模式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岷县报道 随着派驻检察室工作步入常态化,岷县检察院派驻寺沟镇检察室根据辖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以“三机制、三强化”模式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实现社区矫正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

  “三机制”发挥检察监督前沿窗口作用。一是形成定期走访机制,采取电话接谈、上门访谈和驻点约谈等方式,密切与信息员和监外执行罪犯沟通联系。二是形成监外执行专项检查机制,通过检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及核对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内社区矫正监管情况进行摸底督查,并将调查所得线索移送刑执局调查核实,提出纠正意见,需整改的问题及时得到了补充和规范。三是形成动态监督机制,定期深入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了解情况、核对台账、研商问题和对策,并指定专人及时通报监督情况,动态跟踪和督促纠正违法意见的落实。

  “三强化”推进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规范化。一是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定期专项检查与随机抽样检查相结合,对于出现严重的违法问题和社区矫正中的重大事件进行跟踪检查,实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全程监督。二是强化群众基础,派驻检察室在实践中扩大宣传力度,让基层群众了解检察院、熟知检察院,通过维权让群众信任检察机关,以此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三是强化工作人员水平专业化,通过对检察室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法律业务培训力度的增强,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化水平。  邢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