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四抓”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2018/08/15/ 15:14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四抓”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安定报道(通讯员 李瑞丰 王辰)今年以来,安定区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将标准化的思想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机制根植到基层党支部,提升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上下联动抓部署。安定区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审定《全区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对农村、机关等领域标准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区直有关党(工)委及时召开会议,确保将标准化工作部署到每个支部、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凝聚全区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全员参与抓轮训。区上先后举办全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会、专题讲座和集中学习班,邀请省内专家学者对部分党建负责人和党建专干进行专题辅导。各乡镇党委也举办专题培训班,对镇(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成员进行全覆盖培训。目前,共培训22场2900多人(次)。

  反复讨论抓对标。区上举办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集中学习班,组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就7个方面42项标准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和自查自纠。结合业务培训班,各乡镇党委组织第一书记、镇(乡)村干部围绕42项标准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为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对标指明方向。各村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对42项标准逐项进行再学习讨论。目前,全区293个农村党组织、66个机关党组织和2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部建立对标自查台账。

  强化领导抓责任。成立全区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工作机构,18个区上领导联系35个村(社区)和机关单位。各乡镇、区直有关党(工)委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及日常机构,建立党(工)委委员联系点制度,靠实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同时,组织部门抽调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19个乡镇、20个区直机关单位、2个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过以上种种举措,有力推进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落实落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