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三变”改革成为精准扶贫新引擎

 2018/08/08/ 11:03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三变”改革成为精准扶贫新引擎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安定报道(通讯员 易思耿 马洁)近两年来,安定区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稳妥有序地推进全区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改革循章推进。安定区成立农村“三变”改革领导小组,明确提出“8步12股12制16法32措施”的工作思路。设立专项改革办公室,组建“三变”改革指导服务中心,保证了政策指导和培训服务等日常工作的开展。

  推行试点先行,强化示范引领。结合区域优势和产业特色,安定区探索出了以香泉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等为代表的农村“三变”发展模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截至目前,安定区已确立市级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乡镇3个、区级试点村32个,示范村19个。

  培育新型主体,激活内生动力。安定区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导75家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农村“三变”改革,并从政策支持、项目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激活了农村生产要素,促进了新业态的形成。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推精准脱贫。安定区依托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广泛参与生产经营活动,带动贫困家庭经营性收入稳定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