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法院持续发力助推“百日会战”向纵深推进

 2018/07/18/ 10:49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法院持续发力助推“百日会战”向纵深推进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岷县报道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岷县法院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和亮剑必胜的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扭住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三个90%的目标任务。

  强化担当施压力。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岷县法院定期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执行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并逐项研读第三方评估标准及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的讲话精神,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加压。紧盯目标出新招。按照“百日会战”实施方案要求,岷县法院依据第三方评估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三个90%的基本要求。指挥中心提效率。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该院建成了包含单兵系统、执法记录系统、拼接屏显示系统、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在内,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公开、突发事件处理决策、执行协调指挥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极大地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监督指导请进来。严格落实全国法院执行局长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和宣传工作。“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征求代表、委员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考促学强素质。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干警司法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履行执行工作职能,岷县法院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考试对象涉及执行局局长、法官、内勤、书记员及各基层法庭庭长、法官、书记员。业务知识测试以考代训,以考促学,考后讲解,讲后再考,确保所有执行人员将执行程序、实体操作能够熟练掌握,做到精准执行。宣传报道营氛围。加强“百日会战”期间宣传工作,通过省、市、县主流新闻媒体对执行工作进展、成果、经验,尤其是典型执行案例等进行宣传报道,强化法律和政策宣传,做到广播里有声音、电视上有图像、报刊网络上有图片文字报道,形成强大威慑力。

  李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