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教育局发文严禁暑假期间违规补课

 2018/07/18/ 10:33 来源:定西日报

  市教育局发文严禁暑假期间违规补课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陈丽)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障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近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假期间补课的通知》,动员全社会监督违规补课行为。

  《通知》强调,除高三年级按照“三自愿”原则(学生自愿、家长自愿、教师自愿),经教育部门批准暑假可以补课外,其他任何公办学校教师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参加社会机构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收费辅导班,也不得要求或暗示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补课。

  《通知》要求,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为小学和初中7月15日放假,高中7月19日放假,8月27日,所有学校统一开学。暑假期间,各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对推迟放假、暑假集体补课、提前开学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和督查。同时,联合新闻媒体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加大对补课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查证属实的推迟放假、自行提前开学、暑假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等行为,将公开曝光,并在年度各类评优、考核、评估等活动中将其列入负面清单。

  《通知》还要求,中小学校要严格控制暑假作业总量,小学1至2年级不应布置书面作业,其他年级要创新作业形式,适当减少书面作业。提倡根据实际给学生布置一些实践性、体验性作业,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和各类文体活动,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同时,市教育局设立违规补课举报电话(0932-8212536,8221674),广泛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