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突出“四严”抓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

 2018/07/03/ 15:39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突出“四严”抓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通讯员 刘婷婷 苟小乐)今年来,临洮县为积极做好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四严”工作举措,为规范权力运行筑牢基础。

  以法律废改为依据,严把调整对象。临洮县对法律法规、规章依据修改后的权力事项进行调整,对机构、职能变动的行政权力进行调整,对管理任务发生变化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进行调整,切实做到与法律法规相印证,与机构职能相印证,与部门职责相印证。

  以职权变更为依据,严控调整主线。临洮县对新增、取消、变更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在权责清单上进行调整;对中央、省、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实时动态更新到位,确保上级下放的事项能够接得住、管得好。

  以运行流程为依据,严审调整内容。各部门对本部门已公布的权责清单内的相关内容再次进行审核,对所有信息表和流程图逐条逐项进行细致梳理,对流程图的走向性、完整度和一致性进行规范。今年来,临洮县共梳理调整各类行政权力事项326项。

  以部门协调为保障,严保行权规范。县审改办负责部门申报调整事项的审核、汇总;县政府法制办负责权责清单的合法性审查;县政管办、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行政职权运行的具体监督检查。部门之间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保证行政权力调整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