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18/06/01/ 14:59 来源:定西日报

  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戴超作出批示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文举文爱凤)5月31日,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戴超对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的批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禁毒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张懿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主持会议。

  戴超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我市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城市,这是对我市禁毒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利鞭策。受国际国内毒品问题持续泛滥的影响,我市禁毒工作仍然任重道远,目前全市禁毒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问题、不少短板和不小的差距。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坚持问题导向,一把手亲自上手,着力补齐短板,像对待项目和扶贫攻坚一样,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昂扬的斗志,通过深入开展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组织打好“禁毒两打两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和禁种铲毒、毒品问题重点整治“五大攻坚战”,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继续巩固和扩大全市禁毒斗争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定西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工作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创建工作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禁毒各项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创建活动新高潮。要紧盯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结合禁毒工作实际,全力打好禁毒宣传、“两打两控”、禁吸戒毒、禁种铲毒、整体推进这“五大战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营造宣传声势,严格考评奖惩,深入扎实推动创建活动开展,全面按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了《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县区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