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2018/05/25/ 09:36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通渭报道(通讯员赵世军)通渭县紧紧围绕建设“健康通渭”目标,以“改革、发展、稳定、保障”为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

  聚力健康扶贫,优化惠民措施,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对全县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由5000元降至3000元、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报销再次提高5%等医保各项报销优惠政策。全面推开“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和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制,切实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聚力监督监管,狠抓医疗质量,有效规范医疗行为。大力开展“七抓七整顿”医疗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对药占比较高的31名医务人员记不良执业积分73分,对违反相关医疗法规的2个医疗卫生机构处以罚金4.3万元,对存在另立项目收费、重复计费、分解收费、无记录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的21家医疗机构追回违规资金29万元。通过重拳整治,医疗机构药占比大幅下降,有效地降低了医疗运行成本。推行住院患者实名制管理,从源头上防止了分解住院等套取新农合基金现象的发生。

  聚力强本固基,加强能力建设,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实施了总投资8205万元的卫生基建项目8个,大力改善了医疗基础条件。加强医院专科建设,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和新生儿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被省卫计委确定为甘肃省县级医疗卫生重点学科。2017年有2所卫生院被评为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1人被评为全市唯一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甘肃省第五批最美人物,有3个乡镇、3个单位、2个村、1个社区分别被评为甘肃省卫生乡镇、卫生单位、卫生村和卫生社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