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铁牛奋蹄闹春耕

 2018/03/27/ 09:41 来源:定西日报

  铁牛奋蹄闹春耕

  通讯员 周诗苑

  近日,笔者在漳县大草滩镇石咀沟村的田地里看到,微耕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大小农业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一幅“铁牛”闹春耕的乡村景象。

  一台“铁牛”停下来,笔者便走过去与主人曹如强聊了起来。“翻地种特别快,人也轻松,一天能种好几亩地。”他告诉笔者,近几年,石咀沟村每家都用器械化种植中药材,全村有337户人家,每户都有二十来亩耕地,户均年收入达到了6万元左右。

  “原来我们一家种5亩地,现在我一个人就能种50亩,这几年,家家都用机器种植药材,很多农户收入达到了10万元。”金钟镇看治坡村村民蔡春明说,旋耕机除了给自己耕种外,还能给别人家耕地挣钱,这让他增加了收入摆脱了贫穷。近年来,漳县积极贯彻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国家惠民利民政策,鼓励村民实行机械化耕作,机械化耕种逐渐替代传统的牛耕模式。同时,每年春耕时节,漳县组织农机专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村民检修各种农田作业机。

  蔡春明还告诉笔者,“铁牛”耕地效果好,群众都喜欢。现在,像他家这种类似的微耕机,村里都有好几十台。歇息了一会后,蔡春明又发动起“铁牛”继续干活,浓浓的“春耕曲”再次回荡在田野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