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区编织农资“放心网”

 2018/03/21/ 14: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安定区编织农资“放心网”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安定报道 人勤春来早,红盾护农忙。近日,为维护好农资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安定区打响“红盾护农保春耕”的第一战役,为广大农民购买农资产品编织起一张“放心网”。

  据了解,该区在综合辖区内农资经营点分布、区域种植习惯等因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划分了57个农资监管网格,形成了区域管辖、定岗定格、责任到人的农资监管体系。组织工商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农资商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失效或禁止销售的、过期变质的农资商品,重点加强对销售国家禁用和限用高毒农药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农资商品质量监测,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从严查处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等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红盾进农村、护农到万家”宣传教育活动,在农村各大农贸市场开设农资知识大讲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识假辨假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0人次,查处各类案件6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0多万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加强农资打假、保驾春耕备耕”的浓厚氛围。

  (李瑞丰 李文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