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真爱培桃李 丹心育百花

2018-02-08 15:54来源:定西日报 

  真爱培桃李 丹心育百花

  ——记漳县幼儿园园长成玲

  本报记者 石建强

  从事幼教工作26载,她用春风化雨般的关怀滋润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从办学、教学到管理,一路走来,她如同铿锵玫瑰般绽放在爱的家园,依靠内心深处最磅礴的力量,在奉献与坚守中吐露芳华。记者眼前的成玲既有知识女性的聪慧娴熟,又有女强人的干练泼辣。她用自己满腔的热忱、珍贵的爱心,默默地诠释着“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称号。

  说起办学的经历,成玲依然记忆犹新。2007年,她被安排到漳县幼儿园担任园长,面对当时教学设备匮乏,教学形式单一,校园面貌陈旧的现状,她带领全园教师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让漳县幼儿园实现了从普通幼儿园到省级一类幼儿园,再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飞跃式发展。2014年,县政府决定将新成立的武阳幼儿园作为县幼儿园分园启动运行,限期在一个月时间完成室外工程建设、校舍维修、校园文化创建、教育设备配备等工作,确保9月份按时招生开学。面对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的考验,她把儿子寄放在同事家里,带领团队起早贪黑、扎根一线,高标准完成了能容纳800多名幼儿的新园建设任务,如期实现按时招生开学。2016年,她又主动请缨,成功创办了能容纳500多名幼儿的漳县职专分园。两所分园的创办运行,大大缓解了全县适龄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创办之初的艰辛没有阻止成玲的脚步。2012年,她依据幼儿爱玩、好动、酷爱游戏的特点,提出了“守护童年,呵护天性”的教育理念,她利用县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较大的资源优势,提出了“崇尚健康运动,开展体育游戏”的特色办园理念,并积极争取西北师大学前教育学院的专家教授的指导,先后完成了“创设故事化情景,提升幼儿体育活动兴趣”“以开放的体育环境增加幼儿的运动量”“创设‘五步’流程,增强幼儿体质”等教育改进计划,探究适合幼儿的体育活动,保证幼儿在园的户外活动时间,起到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幼儿体质的效果。2017年,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幼儿园“特色化办园征集”活动中,她申报的“崇尚健康运动,开展体育游戏”荣获一等奖。

  从事幼儿教育以来,成玲倾注了自己所有的青春和热血,将幼儿园当作自己的家,把每一个幼儿当成自己的孩子,并在全体教师当中极力倡导这样的教育理念,也不失时机地培养教师的这种教育情怀。面对新入园幼儿不适应集体生活,哭闹不止,有的甚至对她又抓又打的情况,成玲从来都不嫌弃,和老师们一起耐心哄劝。看着这些稚嫩的孩子离开家庭的痛苦,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消除小班幼儿的入园焦虑,成玲决定每年7月份招收小班新生,通过举行小班家长会和家长讲座等形式,和家长们一起探讨缓解幼儿分离焦虑的好办法,引导家长科学保教,此举大大缓解了幼儿的分离焦虑,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带领县幼儿园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成玲还主动承担起县教体局每年组织的全县幼儿教师培训任务,每一期培训班她都亲自讲课,积累了10多万字的交流材料,培训基层学前教师达1000多人(次)。她还积极参与“送教法下乡”活动,先后深入三岔、新寺、盐井、金钟、殪虎桥等地的11所学校,和基层教师切磋教法,交流经验,培训师资,指导工作,并热情邀请基层学前教师到县幼儿园来观摩教学活动。她设计的教学活动《各种各样的标志》《过冬》《三个小伙伴》《我是小米罗》等在全县学前教师培训会上公开交流,帮助其他教师精心设计教法,促进共同学习和提高。

  一心一意为孩子、一丝不苟干工作、一清二白做领导,这就是成玲做人做事的准则。她怀着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她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兢兢业业,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涨的工作热情,努力把幼儿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