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三定一重”抓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08 09:23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三定一重”抓实“主题党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记者王亚海通讯员任建新)临洮县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态度不认真等问题,采取定次数、定主题、定方式、重考评的“三定一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力促党员教育经常化、活动开展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作用发挥常态化,真正抓实“主题党日”活动。

  定次数,党员教育经常化。临洮县从每月5日、15日、25日中确定一天作为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各党(工)委行业指导组分层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督促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队伍实际,合理确定“主题党日”时间和活动内容,确保党员的参与率和知晓度,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定主题,活动开展精细化。注重党日主题,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形式,积极探索开展党组织便于组织、党员乐于参与,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各类党内活动,按照“规定+自选”的内容开展活动,即在做好党费缴纳“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三会一课、宣讲培训、谈心谈话、党性分析、评议考核、民情恳谈、民主议事、事务公开、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10个方面选择“自选动作”,特别是在重要节会期间,限定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全县各级党组织将10月18日确定为当月“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第一时间学习了解会议精神。

  定方式,组织生活正常化。针对农村党员知识层次差异性大的实际,开展由上级党委引导、结对的方式进行,有计划地推进组织活动,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针对机关、教育、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党员理论水平高、日常工作业务性强的实际,引导鼓励基层党组织结合部门职能和党员岗位实际,将业务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将活动开展在田间地头、教研课改、重症会诊等工作一线,提升了活动的吸引力和生动性。特别是近期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的“我承诺我书写我践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反响较好,受到了广大党员的普遍欢迎。

  重考评,作用发挥常态化。通过听取汇报、问答、查阅资料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地对各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建立督查台账和“负面清单”,对工作开展不力、流于形式的单位,批评教育,使其及时整改。同时,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主题党日”活动计分考评,将考评得分作为年度综合考评等次评定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党员生活中、思想中、习惯中,成为新常态。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