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握紧奋进之笔 书写得意之作

2017-12-27 10:42来源:定西日报 

  握紧奋进之笔书写得意之作

  ——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刘书泽

  冬日的暖阳里蕴藏着春的讯息。

  定西,一场关于未来发展的盛会如期而至。

  从偏远的农村走来,从腾飞的企业中走来,从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走来,从火热的建设一线走来……300余名市人大代表欢聚一堂,谋划未来;300万人民满怀期待,未来定西的发展将更加精彩!

  12月26日上午9时许,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定西大剧院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台红旗鲜艳、国徽高悬,整个会场简洁而庄重。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扭住投资不放松,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344亿元,同比增长3%;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预计贫困人口从动态调整后的46.36万人减少到36.24万人;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投资止滑企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城镇化率达到33.8%、较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

  谈到成绩,戴超满怀激情。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都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不时赢来雷鸣般的掌声。

  “2018年,全市产业短板项目库的调整充实,工业强市政策措施的配套完善,城市建设‘十大工程’的集中谋划,‘八通十六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加快构建……”

  谈到未来,谈到发展,戴超坚定有力。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务实求进展现新作为的号角。

  与会人员时而凝神倾听,时而用笔圈点记录,时而冷静沉思,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与赞同。

  新的一年,改革发展之路虽然复杂曲折,但是美好前景可感可期。听完戴超代表市政府对今后工作的谋划,人大代表们信心倍增。

  “我最关心的是美丽乡村建设,只有建设好美丽乡村才能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还有就是报告中提到的壮大县域经济和推进城乡建设,这对我们基层的农民来说,是发展的机遇。我一定将报告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来自漳县武阳镇董家庄村陈家磨社的基层农民代表康晓芳说。

  岷县代表、市委研究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寇继军说:“全市深化改革工作要紧盯问题倒逼,聚焦脱贫攻坚短板和县域经济发展难题,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牵引,激活各类资源要素,调动激发干事热情与激情,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改革,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千日会战和县域经济提档升级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

  来自渭源县的基层代表丁海霞激动地说:“当听到报告中渭源县要围绕‘南薯北药、薯药强县、旅游富民’重点发展马铃薯种薯、中药材和生态旅游产业,打造中医药产业基地、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和大健康生态旅游富民基地时,我从心底感到满足。我觉得只有家乡发展了,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

  会场外,电视、网络、广播、报纸,时刻向人们展示着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盛况。定西的每一个地方,都在传递着盛会胜利召开的消息。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情况要有新办法。新的一年,全市人民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