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干部人才培养与东西部协作互促共赢

2017-12-05 09:36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干部人才培养与东西部协作互促共赢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记者王亚海通讯员丁俊如)今年以来,临洮县充分依托东西部扶贫工作,挂职锻炼一批干部,培育培养一批人才,激励各类人才尽展其才,用好干部人才资源,促进东西部扶贫工作取得新的实效,实现互促共赢。

  交流互动,干部挂职促进协作。临洮县与仓山区分别选派1名副县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挂任副县长、人社局副局长、农工部副部长等职务。仓山区、临洮县主要领导和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分4次考察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和教育发展等工作,对接确定了5大类25个合作项目。临洮县先后组织2名领导干部赴福州市、仓山区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在中医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教育帮扶,多措并举培育人才。推进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招生协作等教育帮扶措施常态化制度化。成功举办了福州市帮扶定西市教育发展暨高中课堂教学“同课异构”教研交流活动,14名福州市教育专家与部分定西市教师分9个学科进行“同课异构”及教学交流研讨,培训教师1200余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闽江师范高等专科等学校招收临洮籍学生5人,对经济困难学生减免相关费用,并按照国家政策发放生活补助、安排勤工俭学和实习岗位。致公党福州省委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帮扶衙下中学,捐赠新星衙下中学基金2000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奖教基金、奖学基金等项目。协调县职教中心与福州企业开展合作办学,目前已有19名学生到福州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就业服务,激励人才尽展其才。从政策宣传、数据共享、专场招聘、连心服务、沟通协调等多维度为劳务人才到仓山区就业提供良好环境。通过成立临洮县驻仓山区劳务管理工作站,实现了两地劳动力资源数据共享;经过挂职干部与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务工环境和务工待遇得到有效改善。截至目前,仓山区共接收临洮籍务工人员235人。通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邀请了8家仓山区对口用工企业,提供各类高校毕业生及“两后生”就业岗位570多个,87人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协调遴选11名临洮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到福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