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四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11-06 09:55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四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记者王亚海通讯员任建新)今年以来,临洮县紧紧围绕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关键,从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创新载体、整改问题等多层面入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抓督导,细化明确工作任务。组建成立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督查组和分领域督导组,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为重点内容,通过个别走访、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多渠道了解基层党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办促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抓责任,着力营造工作氛围。建立推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乡镇部门班子成员学习教育联系点制度,聚焦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对象,细化明确了联系领导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党员等不同层面抓学习教育的责任清单,并通过推行定期报告、分级约谈、信息报备、明察暗访、问责督办等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实施有计划、时间有保障、成果有质量”,营造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齐抓共管、常态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抓创新,严肃规范党内生活。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要求基层党组织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党员活动日,围绕“三会一课”、宣讲培训、谈心谈话、党性分析、评议考核、民情恳谈等10项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试点推行以基层党组织定级、党组织书记评星、党员积分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三维化”管理机制,逐步实现了党组织、书记、党员三个层面管理精细化、精准化。

  抓整改,逐步夯实工作基础。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持续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四项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和行业单位“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对县直单位党组运行情况和机关、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督查,建立督查台账和“负面清单”,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同时,督促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标准,深化党员一岗一责“七个一”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